串聯的開端—2012/10/10 請和我們一起掛旗宣示 NO NUKES No More Fukushima

Posted in 胖達愛世界

胖達關東煮邀請大家一同響應『反核運動』!讓我們以行動將反核的聲音傳達給更多人聽見。

使用潔淨能源並永續經營環境,是需要所有人一同努力推動的,胖達關東煮期望與大家一同努力!

這是一封來自發起人:反核/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的信 

您好
寫這封信很冒昧
以前也許曾經受您照顧
也或許我們都不認識

我並不是一個激進的社會運動者
但關於反核不知為何的腦子每天每夜都質問著自己
除了擔心  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前幾天心裡想到一個小點子  好比說設計一款掛旗
也許是長條的也許是像海賊那樣的方旗宣告反核
我心裡想印大一點的

發訊息給北中南的咖啡店或一些點
詢問他們有沒有掛旗的意願
就像一種宣告跟串聯
因為掛念著就開始寫也許願意參與的店
台東的朋友也默默的幫忙條列著他覺得可行的店家
這麼一寫竟然有100多間
我會一間一間連絡

這個宣告活動並沒什麼後台或預算
只是一個人腦子裡的大運動
願意加入的店家只要提供旗子的成本和運費
不會賺取任何錢
能夠找到越多的店家加入成本就可以壓低
想要一同掛旗的時間是2012年10月10日國慶日
當前很多事件和面向上台灣都開心不起來
然而核電廠一旦出錯
所有我們真心重視和努力付出的事物都會消失
我並不想寫些很煽情的文字說服大家加入
也許很多人默默的在心中喊著「我不想用核電但又能如何」
但我還是想發揮一點點的公民力量讓大家重視那些的聲音

旗幟標語很簡單

NONUKES
NoMoreFukushima
反核 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

如果可以找到300間店家甚至更多更多在全台灣
10/10那天這個聲音可以傳得很遠

如果您有意願
請回信給我
讓我整合名單我會把這個功課做好
也謝謝您花這麼長的時間看信
真的萬分感激

以上是我在2012/7/7日寫下的一封失眠信。

NO-NUKES

寫完長信後我就開始漫長的打擾之旅,一封一封的寄給認識或聽聞過的店家,默默的進行著連絡的事宜;公佈網誌的今天(8月6日),全台灣確定掛旗串聯 的單位剛好是100個點。這些店家單位,不是政客,不是黨派,不是財團,而是老老實實在這片土地上盡一己之力努力生活,耕耘創作,守護自己心愛之人的普通 公民。

現在,想誠懇的邀請更多不同類型的店家及團體,工作室/一個班級/你家或你鄰居家開的機車行/賣滷味的小攤/登山社或菜市場水果攤/個人自家的陽台,只要有意願一起在國慶日懸掛反核旗幟,都歡迎一起加入。

旗幟尺寸為90X120cm,雙色印刷,使用非塑膠料的胚布面旗幟,一面以150元計,不論一戶訂多少面,運費統一50元,於各縣市端點自取則免 運。(各縣市都有自取端點請查看googlemap的紅色地標點http://goo.gl/maps/jVaH4,目前尚缺幾個縣市的取旗點,若您的店 家位置適合,歡迎主動提出)原本希望等確定印刷總數量再通知匯款,但因人力有限,為節省信件來回延宕,匯款確定後才算串聯完成。若最終印刷費用單面低於 150元,多餘的費用全數捐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1010日國慶日 反核 是我們送給台灣土地的生日快樂歌

願意加入串聯訂購掛旗請先匯款 遠東國際商銀805帳號00100400382526
請體諒沒有印製成本這個活動無法順利如期運作 

匯款後來信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回覆以下資料

店家/個人名稱:
地址:
連絡電話:
常用E-mail:
訂購旗子面數:
是否願意公佈店家/個人名稱於網路串聯名單上? ●是 ● 否
我的旗子要●直接郵寄到上面地址(+運費50元) ●在______取旗點自取(免運)
匯款金額:
匯款日期:
帳號後五碼:

回覆共同印旗的截止日期為2012/8/31

9/15 印製完畢並開始寄送
9/25 自取者可至各取旗點取旗(請自行注意各店家營業時間)

●台北縣市  有河BOOK/杜鵑窩/路上撿到一隻猫/繭裹子信義誠品或永康店/好初早餐
●桃園        倉庫咖啡warehouse
●新竹        小蝸牛共學工作室
●台中        默契咖啡/波魯克劇場
●嘉義        國王。蝴蝶。秘密基地
●台南        齁HowlSpace/白色小屋
●高雄        麻瓜小日子
●台東        有時散步

拿到旗幟後,請在國慶日當天懸掛於明顯戶外位置或以自己的方式持旗,拍攝上傳到這個粉絲頁。我會將您的所在地標示於http://goo.gl /maps/jVaH4,可取旗單位為紅色標籤/掛旗單位為藍色標籤/個人掛旗不會公佈完整地址,僅標示所在縣市及路段,顯示為小子標籤:)也歡迎大家當 天上街光臨懸掛旗幟的單位,協助拍攝上傳。

最後的最後,謝謝大家耐心的讀到這裡,這個活動仰賴大家的互信與互助,力有未逮之處
請多包涵,也希望串聯名單能靠著大家的力量持續增加下去,目前掛旗串聯單位如下:

尖蚪、富士快報、穆勒咖啡館、回看工作室、有河Book、Lechat路上撿到一隻猫、鬼丘鬼鏟、Blahblahblah、浮游咖啡、飛人集社、 背包客棧、霧室、掌生穀粒、晃晃二手書店、麻瓜小日子、Booday蘑菇、海邊的卡夫卡、這宅、Naked 、水越、檔案室咖啡館、野餐咖啡、杜鵑窩、 knockknock、nos:book 、伊比薩刺青、動見體、莎士比亞的姊妹劇團、洪雅書房、高雄仁的家、爐鍋咖啡、小藝埕、木子、 Nostalgic:意思意思、轉圈圈Homestay、Zombie、NellsHome、UniCafe、有人在家民宿、活力海岸工作協會、好初早 餐、TheCube立方計畫空間、民藝埕 、瀑布雜誌、林道客棧 、RainbowisComing.彩虹來了、旅人之森生活旅行案內所、 MaisonBlanche白色小屋、齁Howlspace、甘單咖啡、都市酵母、倉庫咖啡、EGGcafe原生咖啡、IS冰淇淋、馬門 MomentArt、日和三一、國王.蝴蝶.祕密基地、文賢油漆工程行+豆油間、日嚐Deli771、studio2224、背包廚房、鶵鳥藝文空 間  、光合工作室、看海,慢食公益餐廳、美甲工作室、多麼Cafe+、蘭嶼墨泥家民宿、塑膠肉塊、北風藝廊、funfuntown、繭裹子TWINE、 眼鏡咖啡、天使熱愛的生活、背包監獄民宿、cacao可口雜誌、FARAMITA、實心裡 生活什物店、小白兔唱片、SimoneCafe、默契咖啡、女 巫店 、尊圓生命事業  、有時散步、胡同飲集劇場、黑潮咖啡、Aki'sHouse亞紀屋之宿、猫王不討喜、 ThERECafe&LiveHouse、TheFactory-Mojocoffee、都蘭陶舍、BLESS、Daisy的雜貨店、波魯克劇 場、慢食堂、窩柢咖啡公寓、仁和鮑魚養殖場、小蝸牛共學工作室(陸續增加中:http://goo.gl/maps/jVaH4

詳請與討論請見:反核/不要成為下一個福島臉書

You have no rights to post comments